华仪电子告诉您:耐压测试可以很简单

互联网2023-12-07

在研究行业的安规标准时,许多人可能会注意到大多数的安规标准都有要求进行耐压测试。并且在执行该测试时,就会对于被测物如何正确的与测试仪连接方式产生疑惑。因此,华仪电子将透过简单的介绍告诉您什么是耐压测试,并且教您完成基本的耐压测试配置,以解决您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此外,我们还会分享一些该如何让测试更精确的诀窍,让您充满信心克服测试挑战!

了解耐压测试

耐压测试,也称为介电强度测试或高压测试,是国际标准中相当常见的一项电气安全测试。该测试的目的是透过对被测物输入超出正常运行的电压,以验证被测物的绝缘完整性,还可以检测设备是否有任何弱点或绝缘故障。最终,在此测试过程中,被测物不该发生击穿。

认识您的被测物

在深入研究耐压测试配置之前,认识您的被测物规格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额定电压。额定电压直接决定了测试电压。例如,大多数标准建议使用计算为产品额定电压的2倍加上1000V的测试电压。

被测物与测试仪连接

在执行耐压测试,请按照以下步骤使用两条测试线:高压线和返路线,将被测物连接到测试仪器:

将黑色接地回路线插入仪器的“Return”(回路)端子。

将高压线插入仪器的“H.V.”(高压)端子。

将高压线的夹子连接至被测物电路的载流导体(短路火线和零线插脚)。

将接地回路线的夹子连接至被测物裸露或不带电的金属外壳。

上述的耐压测试配置适用于测试具有裸露金属外壳的被测物,如果您的被测物外壳没有任何裸露金属的部分,您可以用箔纸包裹被测物的外壳,然后将回路线连接到箔纸上。下图展示如何将测试仪连接到非裸露金属外壳的被测物。

为了让测试更加简单方便,您可以搭配使用测试治具盒来简化测试设置。下图展示如何将测试治具盒连接到 SCI 290 耐压测试仪和被测物。

提升测试精确度的秘诀:

选择适当的配件:不要小看了配件的重要性。高质量且兼容的配件对于准确的测试结果和操作员的安全至关重要,例如:测试线和测试治具盒。如果使用不适当或未经厂商许可的配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危及操作者的安全,以及测试仪器和设备的损坏。

校准的重要性:通过定期校准确保您的测试仪器提供精确的测量。这包括将设备的读数与标准进行比较,识别任何偏差,并进行必要的调整以确保准确性和可靠性。

优先考虑电气安全:安全永远是优先考虑的!选择适当的电气安全测试仪并遵守安全标准,以建立高产量和高安全性的测试环境。也千万别忘记穿戴必要的个人防护装备(PPE),以确保您和您的团队成员的安全。

适合的测试仪器:耐压测试可以非常复杂也可以很简单,这都取决于您的应用。华仪电子提供了一系列简单易用的电气安全测试仪器以满足您的各种需求。如果您需要一款小巧且易于使用的耐压测试仪,SCI 290 系列耐压测试仪将是您的完美选择。其简单直观的旋钮操作让您可以快速设置测试参数,确保准确的测量和产品的安全。如果您正在寻找拥有先进功能的测试仪器,以进行更复杂的测试应用,华仪电子的电气安全测试仪器是一个适合的选择。EST-300和 SE系列具有易于操作设定的触碰式屏幕,使测试设定简单且直观并实现高效工作。此外,7470系列可提供20kV的超高输出电压,使其非常适合超高耐压测试电压的特殊需求。

应用咨询服务:如果您或您的团队初次进行耐压测试或面临特定的测试挑战,寻求专业的咨询服务将会对您带来非常大的帮助。该服务提供测试理论和流程的指导,并提供实际操作教学,帮助您熟悉整个测试流程。与华仪电子经验丰富的顾问合作,可以大幅提高您的测试效率和效果。

在本文中,我们讨论了电气安全测试标准中的基本耐压测试配置,这些信息帮助您提升对被测物连接到电气安全测试仪的知识和信心。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或需要帮助,请随时造访华仪电子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测试愉快!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京东迎来瑞福睡、Bretz、格度组团入驻 品牌

4月1日,京东迎来瑞士高端睡眠品牌瑞福睡旗舰店、德国定制家具品牌BRETZ旗舰店、中国原创设

京东迎来瑞福睡、Bretz、格度组团入驻 品牌

4月1日,京东迎来瑞士高端睡眠品牌瑞福睡旗舰店、德国定制家具品牌BRETZ旗舰店、中国原创设

看龙舟争渡 观运河盛景 | 2024 年“行走大

“一棹压破千层浪,万桨齐发搏激流”。4月28日, 2024 年“行走大运河”—中国辉煌

福州长乐区:“三问于民”唤醒梅花古镇“乡

福州市长乐区践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汇民意、集民智,确保梅花古镇发

深度专访 | 思特奇:端到端全路径数智赋能

当前,以5G、AI等为代表的全球科技创新进入活跃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创新版

东软亮相Japan IT Week 2024

【2024年4月24日,日本,东京】近日,日本IT周展览会2024(春)(以下简称:Japan IT Week)在日本

东软发布OneCoreGo®全球车载智能出行解决方

4月26日,东软集团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发布OneCoreGo®全球车载智能出行解决方案5.0

刘积仁获评中国软件产业40年功勋人物

【2024年4月25日,北京】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四十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