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深高速全线通车自驾体验之旅 在途中感受美妙的韶关风光

广州之窗2019-01-24

从武汉到深圳,长约1083公里、途径21市区的高速正式全线通车。在这条高速上,入粤首站就是韶关,这里是广东北部的屏障,更是南北交融的枢纽,孕育着壮丽的山秀丽的水,保留着最完整的古驿道,沉淀着千百年南北交汇的历史文化,传承着无数质朴的匠人和手艺。让人惊喜的是,沿着武深高速,从深圳到韶关大概四百公里,只需要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探寻这个充满惊喜的地方。

1月20日至22日,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同程旅游承办的2019 武深高速全线通车自驾体验之旅开启,来自大湾区各地的自驾爱好者,体验武深高速,游览韶关的经律论温泉小镇、南华寺、丹霞山等景区,在往返700多公里的途中,感受韶光旅游三大独特亮点带来的无穷魅力。

山水

韶关,是南岭的关卡,有着连绵的山脉和河流。在山河之间,有着众多沟通南北的古驿道。这里还有峡谷、河谷、湖泊、森林,构成粤北韶关的壮丽河山。

本次2019武深高速全线通车自驾体验之旅在集结来自粤港澳各地的车队后,向武深高速的新丰站进发,行程第一站就游览了新丰江之源——云髻山旅游区,初步感受韶关的山水之美。云髻山是珠江三角洲最高峰,既有南方山水的钟灵毓秀,又有北国山岳的雄伟峻拔,曾被评为“最佳自驾游目的地”。这里还是新丰江的源头,润泽着下游的惠州、东莞、深圳、香港等人民。景区内有瀑布、有湖泊,还有温泉,让车友们尽情感受韶关山水之美。

岭南最具特色的山、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也在本次自驾之旅行程中。1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车友们都来到丹霞山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丹霞山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视觉上“色如渥丹,灿若明霞”,非常壮美。同时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从北宋至今,众多禅师居士、文人墨客甚至官员军队都曾在这里留下痕迹。丹山碧水的动人景观加上独特人文,组成了丹霞山奇特景观。车友们特别游览了丹霞山长老峰、阳元石,在长老峰尽览山峰连绵,看阳元石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温泉

韶关连绵的山水,也孕育了很多天然温泉,温泉水量大、水质好,更不断完善了沐汤文化、温泉养生膳食、药浴疗养等体系,吸引了来自粤港澳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本次自驾之旅在游览新丰云髻山旅游区之后,车队集结体验武深高速,前往经律论温泉小镇,感受韶关森林温泉的舒适与禅意。

经律论温泉位于韶关小坑国家森林公园之中,满眼绿色,最具特色的是随处可见“禅文化”元素,环境闲寂、自然、优雅。最让车友们难忘的这里的“罗汉泉”,这是岭南罕有的无色无味可泡的氡温泉,当温热的温泉滑过肌肤,当冷泉与温泉交替浸泡,非常舒适惬意,立即忘掉工作与生活的烦恼,更在森林温泉中感受禅意。

佛寺

禅意在韶关无处不在。禅宗是中国独创的化佛教,禅宗六祖慧能是岭南文化主动北上交融的代表。供奉六祖真身的南华寺,千百年来香火旺盛,保存和延续着禅宗的智慧。在体验温泉后第二天,车友们参观南华寺,一一游览宝林门、天王殿、大雄宝殿、灵照塔、六祖殿,聆听南华寺的故事,感受佛寺的庄严,祈祷家人的幸福平安。

游览南华寺后,车友们前往曹溪文化小镇。这是一个围绕禅宗文化打造的文旅小镇,以南华寺唐朝建筑风格为基调,将禅韵融入雕塑、景观小品、地面铺装、服务设施、植物配置等景观元素中,让人感受“千年古刹,唐风禅韵”氛围。

2019 武深高速全线通车自驾体验之旅,车友们还体验了热情的篝火晚会,在冬日里热情起舞欢聚;品尝了丹霞美食,龙归冷水肚、客家冷香鸡、梅岭鹅王、田螺香煲、乳源猪头皮······无数美食让让车友们一饱口福并感受粤北地区的饮食文化。每一个行程、每一个景点、每一个体验,都让车友们乐在其中,欢乐无限。

沿着武深高速,三个小时就可以从深圳到达韶关的新丰、仁化、始兴、翁源,体验壮丽河山,享受森林温泉,感受佛山禅意,见识不一样的风景,现在就出发吧!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茶饮咖啡,快乐续杯,伽那亮相上海国际酒店

2024年3月27日至30日,第23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不

金牌背后!天佑德与青海自行车运动的故事!

【新华企业资讯3月29日】来自青海省体育局的消息,3月25日,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

睿帆科技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北京移动构

运营商O域数据中心承担着在网络运行维护过程中采集、处理各环节信息,从而为网络规划、设备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