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和堂:春天是养生健体的好时节

广州之窗2021-04-01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春天,无疑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如丝的细雨,浇灌着大地,唤醒了世间万物。与此同时,雨水绵密且频繁,人体内的湿气也随之加重。更何况,当代人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均衡、运动量不足,身体容易阴盛阳虚,导致湿邪内郁。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身体笨重,浑身不适。

除此之外,春季白昼长黑夜短,气温不稳变化较大,流感、传染病、紧张性头痛、关节炎等痛症多发,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但正如俗话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季的养生保健相当必要,这将为一年的健康打下基础。除了按摩食疗外,针灸,也成为当下新时代的流行养生方式。其保健作用,早在《扁鹊心书》中就有明确记载:"人于无病时,常灸关元、气海、命门……虽未得长生,亦可得百余岁矣。"

佑和堂的"绿色健康疗法",正是指针灸。佑和堂会根据个体差异,采取针对式的特色针灸,旨在通过在身体某些特定穴位上施灸,调和气血、平衡阴阳,进而补虚泻实,全面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以达到强身保健目的。

下面将以春困为例,为你简单介绍佑和堂的疗法。

时值春季,你一定遭受过"春困"带来的烦恼,总感觉困倦、嗜睡、头重,困得不愿睁开眼……这正是因为立春之后,天气回暖,人体随之毛孔张大,气血逐渐停留在体表,以致脏腑内的供血、供养都相对减少,阳气处于往上升、向外扩散的状态。而人体的阳气在某一段时间内是相对守恒的,当减少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感到疲倦、困乏等不适症状。

"春困"的发生虽与季节有关,但归根结底还是人体阳虚阴盛,正如《灵枢·大惑论》里所说:"阴气盛则阴蹻满,不得入于阳则阳气虚,故目闭也".所以,要想解决春困,应补益阳气。

佑和堂的疗法,旨在通过针灸"三里、关元、神阙、肾俞"等穴位,起到健脾养血,温补阳气的作用,以增强人体抵御春困的能力。

"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三月时分,阳气生发正当时,这也是针灸"养阳气"的好时机,养生一族别轻易错过了。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京东迎来瑞福睡、Bretz、格度组团入驻 品牌

4月1日,京东迎来瑞士高端睡眠品牌瑞福睡旗舰店、德国定制家具品牌BRETZ旗舰店、中国原创设

京东迎来瑞福睡、Bretz、格度组团入驻 品牌

4月1日,京东迎来瑞士高端睡眠品牌瑞福睡旗舰店、德国定制家具品牌BRETZ旗舰店、中国原创设

看龙舟争渡 观运河盛景 | 2024 年“行走大

“一棹压破千层浪,万桨齐发搏激流”。4月28日, 2024 年“行走大运河”—中国辉煌

福州长乐区:“三问于民”唤醒梅花古镇“乡

福州市长乐区践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汇民意、集民智,确保梅花古镇发

深度专访 | 思特奇:端到端全路径数智赋能

当前,以5G、AI等为代表的全球科技创新进入活跃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创新版

东软亮相Japan IT Week 2024

【2024年4月24日,日本,东京】近日,日本IT周展览会2024(春)(以下简称:Japan IT Week)在日本

东软发布OneCoreGo®全球车载智能出行解决方

4月26日,东软集团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发布OneCoreGo®全球车载智能出行解决方案5.0

刘积仁获评中国软件产业40年功勋人物

【2024年4月25日,北京】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四十周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