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课堂名师静姐发布会上演“脱口秀”:为何我从衡水离职

广州之窗2021-01-22

高明静老师是高途课堂高中物理资深主讲老师,原衡水二中物理教研组长,衡水市讲课说课评比一等奖,拥有10余年教学经验,累计培养出多名清华北大学子。

在来高途之前,高明静老师是衡水二中的教研组长,在她辞去公立学校工作的时候,很多人不理解,感觉她丢了铁饭碗,但静姐说:“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在干什么。”

“因为之前在衡水二中,每周五是开放日,全国各地的学校排队进校参观,当时我作为老师代表给大家讲公开课,作为教研组长给大家讲教师的培训,当我把一些技巧、方法讲给这些领导听的时候,感觉他们有点懵,因为来参观的大部分都是教育局的,还有学校领导级别的,他们不懂物理。

“但当我把这些教学的技巧、方法讲给教物理的老师还有学生们听的时候,他们感觉物理竟然可以这么学,物理竟然这么可以教。

“当时我在想,我把技巧方法交给这些领导听,领导讲给教研组长,教研组长讲给老师,老师讲给学生,就现传声筒游戏一样,中间一定会打一个大大的折扣。如果说我直接能面向学生讲课,那该多好。在2017年年底的时候,高途课堂的负责人邀请我在线上开课,当他讲到我可以面向全国的高中生讲课时,我欣喜若狂,这正是我想要的。”

这与高途课堂创建的初衷不谋而合,高途课堂始终坚信在线教育可以让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科技和网络的力量触达更多学生,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力量。

静姐表示自己的教育理念来源于自身的成长经历, 20年前,她在初中升高中的时候,没有考入衡水重点高中的公费,自费当时是3年一万元,在那个年代对于农村人来说是一笔巨款,“当时我可以选择上一个免费的普通高中,也可以选择复读,或者干脆不上高中了,但我的父母特别明智,给我交了学费送进了一个重点高中,我非常顺利的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跟我玩的比较好的玩伴,他们跟我的情况相似,后来没有上高中,几年后在农村结婚生子。我感觉人生的智慧在于每一个关键的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我非常幸运,父母选择了给我优质的教育,优质的教育改变了我的命运。我更加幸运的是我选择了线上教育,选择了高途,我改变了更多孩子的命运。

“我的生日是9月10号(教师节),我感觉我命中注定就是当老师的,我的理想是通过我的努力,能优质的教育传给更多的孩子,让更多的教育改变更多孩子的命运。”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广东专属福利请查收! 创维HT-i奋斗版直降2

不到广东,怎知春色如许?广东的三月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大家想要出游的心是拦也拦不住!这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喜报!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荣膺国际人力资源

3月20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3颁奖典礼暨2024开年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