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三巨头C-HR、XR-V、逍客,性价比之争你pick谁?

广州之窗2019-12-25

过去,对于年轻人来说,买东西只追求新潮个性,不太考虑产品实用性这一方面。而今“性价比”一词的高频出现,人们渐渐地讲究产品的价值与品质。在大环境的驱使下,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转变中,消费时会更全面地考虑物品的各各因素。

 

就选购汽车来谈,既要有高颜值的外观,更要追求价格亲民,动力充足以及配置到位,这些要求都是权衡一台汽车性价比的重要因素。针对年轻一族的消费需求,近年来小型SUV打开了新市场,日产逍客和本田XR-V都是在热销榜上名列前茅,这两款汽车都是高性价比的优秀代表。

不过随着用车需求的越来越多样化,年轻消费者在固有的性价比要求之下,又萌生了新的需求——即还要高价值的配置与高品质的享受。不禁让人感到疑惑,是否真的存在一款如此全能的车型?纵观目前小型SUV领域,似乎也就只有广汽丰田C-HR可以给出完美的解答。

前面提到的三款车都是时下热门的合资小型SUV,在行业内均是有口皆碑,但对于已成消费主力的90后,它们之中谁才是更合适的人选呢?不妨做个小小的对比。

年轻运动个性,才能引领潮流

上市已经有好一段时间的本田XR-V和日产逍客,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改款升级,也算是补齐了配置上的一些短板。在设计上为了最大化地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外观比之前都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同时也推出多种时尚、独特的车身颜色。总的来说,是变好看了,但还不够“个性”。

 

然而论外观设计,广汽丰田C-HR还真的没在怕过谁。比如外形前卫、大胆,扁平化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跳脱的视角效果,更具辨识性。同时还提供多达10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选,满足消费者对个性的各种需求。

 

在涡轮当道的时代里,自吸显得愈发弥足珍贵

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不对消费者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继而他们不再满足于一辆从A点到B点的代步车,开始对汽车性能逐渐有了需求。在经过一轮改款后的XR-V换装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田XR-V

虽说1.5T与CVT的组合确实让人挑不出太大的毛病,但也并非是完美的动力总成。比如行驶或怠速时的运转品质、静音性能,以及加速时的涡轮迟滞等,这些问题都是涡轮发动机很难避免的。

而逍客则是沿用老款的2.0自吸+CVT的稳健组合,这个搭配也出现在奇骏和天籁等车型上面,技术成熟可靠,维护成本也不高。略微遗憾的是综合性能表现已经很难跟现在一众最新的动力总成去比较,特别是燃油经济性和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都是逍客的痛点。

 

日产逍客

再到广汽丰田C-HR,全系标配2.0L的全新Dynamic Force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为203牛·米。放在涡轮大肆发展的今日,数据算不上亮眼,但是它却可以实现全球顶尖的40%热效率,这也意味着在燃油经济性具有很大的优势。

 

广汽丰田C-HR

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不同于传统CVT,这台变速箱结合了齿轮传动和钢带传动,响应速度更快,动力传输更直接。在机械规格的先进性上,这台变速箱等同于同时具备了CVT、DCT以及AT的优势,完全称得上“一台顶三台”。

重新定义消费者对驾控和安全的看法

优良的动力总成是衡量汽车性能的标准之一,那么C-HR在操控上又有什么能耐呢?在TNGA的理念下,广汽丰田C-HR拥有低重心设计、同级罕见的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全新GOA高强度车身.......以上种种,都让C-HR得到更出色的驾驶体验和更高的操控极限。

 

 

 

过去,日系车常常被消费者诟病安全性有所欠缺,而如今,“日系三杰”无一例外地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下放到自家的入门级产品上。不过在这里面,只有丰田几乎做到无差别对待,先是给C-HR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又把TSS这类尖端安全科技覆盖绝大部分车型。

性价比的新标准,高品质和高价值

追求性价比,向来没有年龄的限制,而且这也是一种理性的消费表现,因为在选购的时候会更多去考虑商品的全面性。比如年轻人买车不仅要买好看的、高配置的、价格适中的等等,在各种大环境的影响之下,开始追求高品质和高价值的用车生活。

在经过一轮对比之后,想必大家也都清楚谁才是性价比的最佳代表。是的,就是广汽丰田C-HR。在全新的TNGA架构之下,不仅拥有了集合各种黑科技的全新动力总成、同级罕见的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覆盖率更广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等等,同时还获得了JD Power 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紧凑型SUV的第一名,可谓诠释了丰田汽车的高QDR基因。

 

此外,广汽丰田C-HR还针对各大消费者推出了“5成首付,2年免利率”、“首付1万元,新车开回家”、“二手车置换最高享价值4000元大礼”等多种灵活金融方案,入手门槛更低。对于“性价比”有着更高需求的年轻消费者,这款酷炫又可靠的SUV无疑是不二之选。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

数智创新 向“新”而行 | 思特奇亮相第三十

2024年4月24-26日,第三十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4

酷特智能:2023年净利润突破亿元,连续三年

2023年,国内社会经济全面恢复,但受外需收缩、内需增长乏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我国服装行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平台+终端”一步到位,小鱼易连新一代视

近年来,政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为提高政府运转效率、提升行政效能提供有力支撑,伴随而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美美与共”国际化步履不停 汾酒走进威尼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60届威尼斯国际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3日】新能源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新